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选取职业培训机构开展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4 15:37: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各民办职业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提升曲靖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人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根据《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拟选取4家职业培训机构开展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培训,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培训技术等级及职业(工种)

2024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培训、考核和评审共18个职业(工种),每个职业(工种)确定初级、中级、高级、技师4个等级。具体工种名称如下:行政办事、汽车驾驶、汽车维修、公路养护、中式烹调、餐饮服务、安全保卫、养老护理、幼儿保育、农业技术、畜牧技术、机械加工、水电维护、水文勘测、工程测量、地勘钻探、化学分析、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合法的办学资质和稳定的办学经费来源,取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或行政审批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书(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除外)且具有5个以上上述职业(工种)培训资质。

(二)遵守国家职业培训法律法规,熟悉国家职业教育方针政策。

(三)曲靖市内学校,具有满足开展培训职业(工种)所需的教学场地和设施设备。教学场地一般应包括理论教室、实训场所及附属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等;配备开设的职业(工种)培训教学所需的教学仪器设备和教材、资料等,办公场地、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应符合环保、安全、消防等有关规定。

(四)具有满足培训任务需要的师资力量和管理人员。具备一支与培训专业、设备规模相适应的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队伍。开办的培训职业(工种)至少配备2名以上专兼职理论课教师和实作指导教师,教师均应具有与其教学岗位相应的教学资格。

(五)具有与满足开展培训相对应的教学(培训)计划和大纲,并符合国家职业标准。

(六)社会信誉好,按期完成培训任务,无有效投诉、无违规收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其他违法行为。

(七)财务独立核算,在银行开设基本账户,财务制度健全,能全面正确反映培训成本,能出具有效票据。

(八)综合实力较强、社会信誉度好的,且能够认真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优先考虑。

三、信息发布

公告公开发布在“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示公告)”(网址:http://rsj.qj.gov.cn/)。

四、报名方式

职业培训机构将相关材料传至指定的电子邮箱进行报名。须提供的材料:年审合格的资格(质)性证明材料、培训使用师资、课程安排、培训期间的服务措施等4项内容按顺序排列并标注清楚拟培训工种。

五、评审办法

本次评审,由5名专家分别对报名参加的培训机构提交的年审合格的资格(质)性证明材料、培训使用师资、课程安排、培训期间的服务措施等4项资料进行考核打分,每项25分,总分100分。按照评审得分从高到低的顺序选取前4名。

六、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4年3月5日至2024年3月8日。

评审时间:2024年3月11日。

七、其他事项

1.本次报名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

2.联系电话:0874-3181131

邮箱:qjrsjzjk@163.com    

   

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