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政务服务系统创优政务服务 助力招商引资“五个专项行动”措施

发布时间:2024-02-04 14:30: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为全面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曲靖市政务服务系统将坚持“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理念,实施创优政务服务“五个专项行动”。具体行动措施如下:

一是实施投资项目“快速落地”行动。为招商引资项目、重点建设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代办方案,提供一个专班、一个计划、一个清单、一个平台、一帮到底的“套餐式”代办服务,创新联合预审、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审批模式,确保社会投资工业类建设项目、社会投资一般性建设项目、社会投资带方案出让土地类建设项目、社会投资低风险小型仓储项目代办时限分别压缩至45、40、29、15个工作日以内,解决投资项目落地慢、落地难问题。

二是实施涉企事项“专区办理”行动。以满足企业政务服务需求为导向,对原本分散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涉企、惠企事项进行打包,采取“专区+专窗”模式,将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建设、知识产权、惠企政策、首贷服务、“办不成事”反映等6个专窗服务板块,整合进入企业服务专区,组建专员服务队伍,打造“一站式开启市场准入,高效率供给企业需求”线下服务新格局,解决涉企服务窗口分散、流程衔接不畅问题。

三是实施一事联办“迭代升级”行动。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企业准入退出、生产经营许可、财产登记过户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一件事”服务范围,推动集成服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为企业提供自主选择全部或部分事项集成办理服务,最大程度减少材料、减少申办环节、减少办理时限、减少跑动次数,解决企业办理关联事项多头跑、往返跑问题。

四是实施企业服务“掌上直达”行动。从企业视角出发,拓展“曲靖通”企业应用场景,升级“扫码办”功能,加强与省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的对接,整合接入用气、用水等本地化服务,完善推广线上“营商服务”专栏,为企业提供企业开办、登记财产等专题服务,涉企政策查询、解读等政策服务,营商环境投诉举报、问卷调查等互动服务,实现办事指南掌上公开、惠企政策掌上查询、企业诉求掌上反馈,解决涉企服务资源获取不便捷、推送不精准问题。

五是实施公共资源“阳光交易”行动。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要求,推进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CA数字证书在各级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近可办、互认通用,创新开展“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实行专家抽取、工位分配、项目确定“三随机”,率先实现全省范围内远程异地评标大循环,杜绝评标环节干扰因素,破除各类隐性壁垒,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

以上措施落实情况接受企业和社会各界监督,监督投诉电话:0874—3213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