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委对李金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2024-04-15 08:27:00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唐开虎/文 严帅/图)4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通报省纪委监委对李金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李先祥、马国庆、朱党柱,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对李金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省委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的鲜明态度。市委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李金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斗争的精神,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彻底肃清恶劣影响。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扎实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全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八大工程”,始终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一次彻底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建设者、维护者。要始终从严管理干部,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斗争的精神,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以省委巡视曲靖市为契机,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扎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

又讯  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分别召开会议强调,坚决拥护省委对李金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和省委决定上来,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