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4-04-15 08:23:00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唐开虎/文 严帅/图)4月13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我市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下足绣花功夫,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以严明纪律锤炼过硬作风、推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着力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把握学习重点,准确掌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做到真学实学、学有质量、学出实效。要严格学习贯彻,在逐章逐条学、全面系统领会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学、深刻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在以案促学、强化警示警戒上下功夫,在以训助学、做到入脑入心上下功夫,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把党的纪律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纪律教育与党性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清廉曲靖建设、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贯通起来,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