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富源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电煤保供工作时强调: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生产保供应 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

2024-04-15 08:21:00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谢晓东)4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在富源县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电煤保供工作,深入一线察实情谋实招,聚焦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生产、保供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能源保障。

李先祥一行先后来到龙田煤矿、富顺鸿煤矿,详细了解生产运营、瓦斯治理、电煤供应等情况,现场研究交办问题,强调要深化“支持企业就是抓发展、抓经济、抓就业”的认识,强化市县专班联动、汇报衔接、跟进落实,切实破解瓶颈、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在富源县煤矿安全调度指挥中心,李先祥对智慧化平台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积极拥抱技术革命,以新质生产力要素为引擎赋能传统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先祥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煤矿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方案。他要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推动复产煤矿加快释放产能、在建煤矿加快建设步伐、停产减产煤矿破解问题制约。要坚持“一矿一策一方案”,压实目标任务,强化常态调度、履约监督、联合执法,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要大力实施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持续健全“六个体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重大灾害专项防治,加快推进“五化”矿井建设,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

李先祥强调,安全生产一丝一毫不能放松,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要坚持在防字上下功夫、在安全上舍得投入,加快推进平台升级改造,完善线上监管线下核查机制,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要健全“市能源委办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属地知责履责担责尽责”工作机制,抓实调度推进、要素保障、督促检查等工作,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陈志、刘乔红,各产煤县(市、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