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暗访检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2024-04-11 08:15:00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唐开虎/文 严帅/图)4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直奔一线暗访检查我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杨斌先后来到飞墨科技有限公司、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废水在线监测站、实验室等,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环保在线监测设施运行、环保问题整改、生产工艺流程等情况。

杨斌强调,要把抓好国家和省移交的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以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曲靖发展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治根治本抓整改,本着“当下改、长久立”要求抓整改,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人民的检验。要毫不动摇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聚焦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加快绿色能源与绿色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生态环境执法,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激发起全社会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内生动力。要认真总结并坚持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健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系统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杨斌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行动之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起底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龚加武,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