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举行座谈

2024-04-11 17:12:32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4月10日,曲靖市政府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举行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学成出席并讲话。双方围绕数字化改革、大数据运营、“车路云一体化”试点申报工作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李先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移动云南公司长期以来支持曲靖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在重大前沿技术、颠覆性技术持续涌现的阶段,双方共谋数字经济,是拥抱技术革命、布局未来产业的具体举措,为双方带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曲靖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扎实、要素保障齐全、营商环境优越、发展势头强劲,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支持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支持“数字曲靖”建设系列措施,多重优势叠加构成了曲靖发展数字经济的底气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希望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以“车路云一体化”应用试点申报工作为切入点,在挖潜产业增量、培育未来产业、引入配套项目、助力安全发展上寻找契合点,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互利共赢发展。曲靖将发扬“善于学习、敢闯敢试、干必干成”的作风,践行“2136”工作法,以更优的环境、更优的政策、更优的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李学成表示,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近年来积极发挥主导通信运营企业的主力军作用,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大局,注智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曲靖作为云南省第二大城市,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态势有目共睹,产业数字化需求巨大、空间巨大、潜力巨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合作项目落实落地,推动曲靖数字产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于韬主持座谈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任葛雨明,市政府秘书长刘乔红,麒麟区、沾益区、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