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2024-02-07 09:13:36   来源:珠江源头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2月5日,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后,市政府接着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上走在全省前列”要求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博应邀出席会议。副市长吴静、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市政府秘书长刘乔红参加会议。

李先祥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面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经验和“九个坚持”规律性认识,坚决把“三个绝对不能”落到实处,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严纪律、优职能、转作风,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

李先祥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政府工作各领域。要高水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公共资源、财政资金、国资国企、群众身边腐败等重点领域监管,筑牢廉政防火墙。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两个革命”、落实“三法三化”,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地落实,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能。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实做细“关键少数”监督,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以政府系统高质量党风廉政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