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举行2024年新春茶话会

2024-02-04 15:35:27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2月3日,曲靖市举行新春茶话会。全市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庆。市政协主席朱党柱主持。

杨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老领导、老同志、广大离退休人员,向全市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向驻曲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曲靖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杨斌指出,2023年,是全市上下干得充实、走得坚实、获得丰实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推动经济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社会民生不断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得到新加强,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又迈出了坚实步伐,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

杨斌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一定是充满希望、充满机遇、充满豪情、充满力量的一年。我们要牢记并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围绕省委对曲靖“六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奋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目标,抓实“六个着力”重点工作,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切实扛牢经济大市挑大梁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推动城乡居民收入和民生保障再上台阶。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当好“五个示范标杆”。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抓实基层党建“七个深化”,深入实施全面从严治党“八大工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干事作为的发展环境。

朱党柱在主持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在市委的领导下,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为实现“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团结奋斗。

茶话会上,杨斌、李先祥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与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共贺新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余志柏代表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节目,会场内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曲靖军分区政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曲靖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副厅级以上离退休老领导,驻曲解放军单位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和各族各界人士代表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