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19次会议

2024-02-04 15:33:59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2月3日,六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19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稳定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开门红”各项工作,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落细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抓好主题教育收官总结等工作,健全长效机制,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深化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好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攻坚战,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实抓细春节期间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顺遂过冬、平安欢乐祥和过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优化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行动之弦,全面起底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常态长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实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心安定、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围绕省委书记王宁在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六个走在前列”要求,以奋勇争先、勇争一流的劲头,牢固树立交卷意识,细化年度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健全工作体系,明确具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大比拼,按照“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市上下追赶标兵、争做标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最大限度释放大比拼牵引效能,全力推动“六个走在前列”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副市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