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率队到麒麟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时强调:始终以百姓心为心 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2024-02-04 15:31:28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率队到麒麟区走访慰问城市低保户、市级劳模、重点优抚对象、省委联系专家、国有企业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百姓心为心,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城市低保户韩玉琼家,杨斌和老人拉家常,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鼓励她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杨斌一行来到市级劳模王春雨家,与她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生活等情况,表达对广大劳动者的崇高敬意,并希望她倍加珍惜荣誉,立足岗位、再立新功。杨斌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

在看望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孙家和时,杨斌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祝他康顺圆福、节日快乐。杨斌强调,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全面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三后”困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在一汽红塔云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杨斌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查看各型车辆。杨斌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紧盯行业发展趋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动汽车“三化”转型,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到市农业科学院,杨斌与省委联系专家钱成明深入交流,向他和广大科技工作者送上新春的祝福。杨斌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力推进科研院所和专家工作站建设,落细落实科技创新各项措施,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杨庆东、孙博 、陈荣、钟玉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