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率队到沾益区开展春节前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2024-02-04 15:29:22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谢晓东)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率队到沾益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体、道德模范、优秀人才和民族宗教等代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并致以新春祝福。

“国家政策享受了吗?”“还有什么困难?”来到低保户伍梦情家中,李先祥关切询问生活、收入、就医等情况后,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下,增强信心、战胜困难,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并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精准帮扶,把医疗、就业等政策落实到户到人,让困难群众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家住花山街道遵化铺社区的杜正云,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已是古稀之年的他依然以诺为德,守护着烈士英灵。在杜正云老人家中,李先祥紧握老人的手嘘寒问暖,嘱咐他保重身体,希望他继续讲好红色故事、曲靖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随后,李先祥一行瞻仰了红军烈士墓,他强调要赓续英烈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党员干部从革命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优秀人才代表黄杰曾获“云岭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来到云能硅材公司,李先祥深入了解黄杰团队技术创新等情况,希望他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团队专业才智优势,强化科技赋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曲靖将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看望慰问民族宗教代表释演志时,李先祥表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五个认同”“四进”等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曲靖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在金龙街道大营社区留守儿童王葶家,李先祥详细了解她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等情况,鼓励她乐观坚强、努力学习,并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造福上,多形式、常态化、一对一做好“一老一小”关爱服务,真正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

王文生、刘本芳、刘乔红,沾益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