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在走访慰问驻曲部队、武警官兵和消防救援指战员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大力弘扬双拥传统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2024-02-02 09:25:57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2月1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率队到曲靖军分区、某驻曲部队、武警曲靖支队、曲靖消防救援支队走访慰问,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地融合发展。杨斌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全市各族群众,对广大部队官兵长期以来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在曲靖军分区和某驻曲部队,杨斌与部队官兵深入交流。他说,近年来,驻曲部队官兵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练兵备战,砥砺战斗精神,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部队各项建设取得新成绩。希望驻曲部队官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殷殷嘱托,传承弘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来到武警曲靖支队,杨斌一行查看士兵内务,了解官兵工作生活情况。他说,全市武警官兵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与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安全守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武警官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社会稳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打头阵、当先锋,一如既往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曲靖消防救援支队,杨斌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详细了解日常训练情况。他说,消防救援支队长期坚守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抢险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全市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践行训词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做好应急处突各项工作,当好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顺遂过冬、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杨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用心用情解决部队官兵实际困难,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马国庆、毛建桥、林军、兰发文、罗芳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