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斌到会泽县调研时强调: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 为全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会泽贡献

2024-02-01 08:52:16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斌到会泽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王宁书记“6个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针对会泽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体量大、任务重的实际,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信心、底气和决心,坚持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为全市“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会泽贡献。

杨斌来到会泽县待补镇糯租村、夏季草莓交易中心,详细了解草莓育苗种植、加工销售、联农带农等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健全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形成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引领、种植户参与的良好局面,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开展好“品牌品质品种打造”等9个助企活动,推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提质,最大限度激发企业活力。

在以礼街道盛之发机电有限公司,杨斌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群众就近就业等情况。他要求,要抢抓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做好推动通道、物流、贸易、产业联动发展大文章,推动劳动密集型产业集群集约发展,实现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就近就地就业、群众增收致富。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做好产业和就业帮扶,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实现安居乐业。

杨斌来到白雾村,与干部群众一起剖析经验做法、细算增收账,共同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措施办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三转一保”规模化经营路子,完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发展、地方受益。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白雾村“把党员、群众和土地市场技术等要素组织起来,抓产业促增收”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白雾村”。

杨斌来到乌龙村小皮坡滑坡监测点,详细了解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情况。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行动之弦,按照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要求,全面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排除,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起底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确保人心安定、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温暖顺遂过冬、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毛建桥、陈志,会泽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