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调研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时强调:抓项目优服务强保障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4-02-01 08:49:19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谢晓东)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麒麟区、曲靖经开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为重大项目建设把脉支招。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树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鲜明导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抓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润阳公司,李先祥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了解行业发展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后指出,要立足企业所需、政府所能,按照行政性成本能降则降、制度性交易成本能让则让的原则,研究制定阶段性让利措施,实行补链式精准招商,打造产业生态圈。在曲靖卷烟厂,李先祥了解企业生产加工、运营管理、数字化建设等情况,现场研究交办有关困难问题,勉励企业充分利用智能化平台优势,打造行业标杆企业。在一汽红塔公司,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产品性能等情况后,李先祥要求要强化政企联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问题,让企业发展路子越走越宽。

座谈会上,李先祥逐一研究分析重点地区、重点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后强调,开局关系全局,起势决定走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不放松,扛牢责任、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为全省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作贡献。要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以营商环境的确定性应对市场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让市场更有效、让政府更有为,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分类施策抓落实,聚焦升规纳统、能源、停减产等企业项目,强化跟踪包保问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要坚持专班服务,采取“一对一、一对多”“一竿子插到底”、市区联动等方式助企纾困,以服务之力促发展之效。

龚加武、刘乔红,麒麟区、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