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随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时强调:严格履职尽责绷紧安全之弦 坚持“两个至上”筑牢安全防线

2024-01-31 09:22:16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谢晓东)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随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措施、推动整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履职尽责绷紧安全之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做好各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努力在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上走在全省前列。

李先祥来到德泽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察看隐患情况并研究监测、管控、防治措施;在天生桥收费站,全面了解车流量和风险安全隐患等情况,现场研究道路改造方案;在曲煤焦化,听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专家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检查中心运行和联合值班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视频调度应急值守工作。针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李先祥要求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整改、限期整改,以工作之实推动安全之稳。

李先祥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和懈怠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把别人的事故当自己的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基础不牢固、事故总量居高不下的严峻复杂形势,想在前谋在前抓在前,把工作主动权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要紧盯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等重点难点焦点,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严谨态度,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宁做恶人、不当罪人,守牢安全“生命线”。要聚焦建机制打基础强落实,加快建设功能齐全、反应快捷、实体运作、协同高效的“大应急”体系,强化应急预案实体化实战化,实现各流程各环节精细到点、精准到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有力有序处置。

调研中,还现场研究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

龚加武,沾益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