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4-01-16 09:05:00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1月15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列席。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罗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先祥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杰在点评时指出,市政府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程序步骤规范、把握要求准确、过程严谨认真,党组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认真扎实、查摆问题全面深刻、分析原因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动真碰硬、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良好效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用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重要法宝,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折不扣抓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关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

李先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切合实际,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市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更大功夫,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筑牢思想根基上下更大功夫,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工作落实的生动实践。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保持发展定力、站稳人民立场、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更大功夫,永葆“干”的作风、提振“闯”的精神、营造“廉”的氛围,全力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更大功夫,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