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时强调: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

2024-01-12 09:26:23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 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月11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筑牢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

李先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自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先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李先祥要求,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政治体检,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周密准备、精心组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检视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和典型案例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李先祥要求,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刘本芳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吴静、陈志 、陈从华、刘乔红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