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85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3-09-19 16:39: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3〕140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九三学社曲靖市委:

你提出的《关于擦亮城市雕塑名片 提升城市魅力的提案》(第85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城市代表性雕塑主要分布在街道、广场、公园、单位和小区,由属地责任单位进行管护。

一、市城市综合管理局完成了城市代表性雕塑的全面排查、登记、建档。市园林绿化局安排专人专组用15天完成了中心城区代表性城市雕塑的全面排查工作,包含位置、外观参数、历史背景等信息,每个雕塑单独建立档案,共二十份,并在曲靖园林绿化网站进行公示。

二、结合绿美城市、绿美社区、绿美街区、绿美街道的建设行动。将雕塑的维护工作纳入绿美城市、绿美社区、街区、街道的考核,要求雕塑所在地责任单位对雕塑进行清洗和维护。

三、重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避免在后期管理中存在“失语”状态,要使其体现出美观性和艺术价值。要在维护中充分尊重历史文化传承,不能形成文化冲突和不当维护、过度维护等造成资金浪费。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9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四科  联系电话:0874—312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