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介发布2023年农业主推技术和主导品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18 17:10:44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市农业农村局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畜牧兽医)局、曲靖经开区综合保障局,局属有关单位:

为引领广大农民科学选用先进适用农业技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业主推技术推介发布的有关要求,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在广泛征集主推技术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审,遴选了7项技术和2个品种作为2023年曲靖市农业主推技术和农业主导品种,现予发布。

请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结合地方主导产业发展需要和农业生产经营者技术需要,选择适宜技术和品种进行示范推广,并遴选发布本县(市、区)的农业主推技术和主导品种,加快主推技术和主导品种的推广应用,为推进我市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附件:

1.曲靖市2023年农业主推技术

2.曲靖市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

 

曲靖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12月18日

附件1

曲靖市2023年农业主推技术

(7项)

1. 水稻前控后促栽培技术

2. 玉米大豆间作套种增产增效种植技术

3. 丘陵山区马铃薯机械化绿色高效生产集成技术

4. 低热河谷槽区春早辣椒高产栽培集成技术

5. 小黄姜开沟起垄绿色高效种植技术

6. 藜蒿绿色周年生产关键技术

7. 油菜秸秆高效收储综合利用集成技术

 

附件2:

曲靖市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

1.会玉336

2.宣薯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