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2023-12-06 09:37:13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能源电力保供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紧盯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持续深入开展专业检查,对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跟踪式推动、销号式整改,确保风险起底排查、隐患治本除根。要聚焦年末岁初安全生产事故特点,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分级管控、系统治理,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切实把风险查在前、漏洞补在前、工作做在前,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23年四季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推进会精神,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着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新增中央投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支持领域和投资导向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综合运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方式招引落地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紧盯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竣工、投用等环节强化全链条全周期服务,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能源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强化煤矿手续办理、增产稳产等服务保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释放煤炭产能,多措并举深挖电煤保供潜力,积极推动煤电增产增发,加快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和投产并网,全面加强电力保供协调调度,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错峰避峰用电,全力保障安全、民生以及重点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会议要求,要把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主动接受监督、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载体,进一步总结办理经验、改进办理方式、提升办理质量,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解决型”转变。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民生诉求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专项行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

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重金属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坚持源头防控、过程阻断、清洁生产、末端治理一体化推进和全链条防治,严格重点行业企业准入管理,持续加强重金属污染治理,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要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服务供给,落实帮扶措施,努力让农村留守老年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老有善养、幼有优教、困有真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于韬、吴静、刘本芳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王明琼、罗芳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