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2023-08-16 09:20:08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经济运行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醒、高度警惕、高度警觉,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抓实抓细事故多发领域、高风险点位等风险起底排查、隐患治本除根,持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全面提升煤矿安全监管效能,持续强化瓦斯、水害、顶板等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潜在风险,加快推进“五化”矿井建设,全力筑牢煤矿安全生产基础。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释放煤炭产能,及时协调解决电煤“产、运、需”各环节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电煤稳定供应。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动员部署会精神,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布局、创造性推广,奋力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抢抓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的机遇,深入实施“中心突破、两翼齐飞、全域联动”发展战略,在大景区建设、大项目带动、大企业引育、大招商突破上持续发力,全力开创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聚焦“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从避暑游客实际需求出发,着力完善配套设施、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全力打响“清凉曲靖·避暑天堂”品牌。

会议要求,要从“国之大者”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科学“划”、严控“占”、规范“补”、严格“管”一体推进,坚决抓好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多渠道落实补充耕地任务,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持续加强耕地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质量有提升。

会议要求,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面盘点工作时序进度,逐项对标对表、逐一剖析症结、逐个攻坚突破,着力打通“痛堵点”、深入挖掘“潜力点”、大力培育“增长点”、全力防范“风险点”,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落实落细服务企业“三项制度”,“一企一策”精准助企破瓶颈、解难题、添动力。要高质高效做好“五经普”单位清查工作,持续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于韬、吴静、陈志 、陈从华、刘乔红出席会议。缪应虎、余志柏、林军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