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2023-03-16 09:37:33   来源:掌上曲靖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召开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议了“310”工程系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研究了经济稳进提质、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节点化调度,全力推动经济稳进提质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直达快享,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统筹推进消费扩容提质、扩大有效投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持续夯实内需基础、增强内需动能、激发内需活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以开发区总体规划为引领,加强系统研究、超前谋划、整体推进,全面提升要素保障能力和资源配置效率,做到用地、用电、用气、环境容量、资金等要素保障适度超前,变“项目等要素”为“要素等项目”。要聚焦“3+6+2”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按照“缺什么招什么、什么弱补什么”的原则,大力开展“一把手”招商、定点招商、市场化招商和以商招商,全力引进一批能够推动产业整合、提高产业关联度的大项目好项目,以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思维,加快破除影响和制约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激发科技创新内生动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育力度,大力引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和科技领军企业,实现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质量“双提升”。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位统筹、强化项目支撑、突出示范引领、加强正向激励,推动城乡绿化美化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厚植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绿色根基。要全面彻底整改各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高质高效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全力筑牢珠江源头和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要把煤矿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逐级扛牢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制度,配齐配强专业化监管队伍,常态化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建设行为,持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紧盯目标、对标先进,找准找实薄弱区域、薄弱部位、薄弱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推动健康县城“7个专项行动”提标升级、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龚加武、于韬、吴静、王文生、刘本芳、陈志、兰发文、李金林、罗世雄出席会议。缪应虎、林军应邀列席会议。

作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