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召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3-12-28 11:07:20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李绍波)12月27日,全省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结合曲靖实际,安排部署全市2024年开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马国庆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本芳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巩固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良好势头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完成全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培训”百日攻坚行动”。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的工作思路,聚焦“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目标,持续优化就业结构,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高质量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培训”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一次务工情况大排查、开展一次省外稳岗大走访、开展一次岗位信息大收集、开展一次本地企业用工服务、开展一系列就业政策大宣传、开展新一轮转移就业大输送、开展一次职业技能大培训,打好精准发力“组合拳”,确保高质量完成“百日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促问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职业培训”百日攻坚行动”落实落地、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