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时强调: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2023-12-21 09:41:49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12月20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次集中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学习时强调,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李先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是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地位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先祥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机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市委有安排、政府见行动”。要一以贯之防范和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全力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牢固树立和践行“十种鲜明导向”,坚决落实“十个全力干好、十个坚决不干”要求,大力弘扬“严实守纪、进取担当、雷厉风行、善作善成”作风,切实当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

李先祥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坚决做到廉洁从政,让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在全市政府系统蔚然成风,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兰发文、陈从华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于韬、刘本芳、陈志 、刘乔红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