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马龙区调研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时强调:优化服务 细化措施 强化保障 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2023-12-12 09:18:05   来源:珠江源头   

曲靖融媒讯(记者谢晓东)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到马龙区调研乡村旅游发展、产业园区建设和产教融合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和“310”工程,优化服务、细化措施、强化保障,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咀子上居民小组“乡居·吾舍”旅居项目,李先祥与企业家、旅居者交流,了解业态布局、运营模式及发展需求。他强调,要以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契机,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汇聚更多资源,搭建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营造更美环境,让“新老村民”住得安心舒心,结合避暑经济走好乡村旅游曲靖实践之路。在产教融合基地,李先祥了解项目规划、用地性质等情况。他强调,要紧盯项目建设目标,加强专班服务、精准指导、汇报对接,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并联推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在马龙产业园区红桥片区,李先祥来到云健实业、晓康科技、方特环保科技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具体需求。他强调,要当好“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搭平台、拓市场、跑订单”,推动企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先祥强调,工业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要完善园区规划,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引进力度,强化要素保障,不断延链强链补链,努力把“小产业”做出“大文章”。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理念,支持企业、帮助企业、督促企业,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制定政策措施,完善生活性配套服务功能,不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三法三化”,坚决杜绝大而化之、笼而统之,推动各项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

刘乔红,马龙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