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强调: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23-08-29 09:39:38   来源:掌上曲靖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在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省委专题会议、省级联席会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先祥指出,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经济金融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人民财产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统筹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持续巩固“两降两升”良好态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李先祥要求,要强化源头防范,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最大程度预防案件发生,千方百计减少群众财产损失。要深入开展反诈宣传,积极推进“无诈社区”创建和“六进活动”,依托文化下乡、大喇叭、新媒体等渠道,用好身边典型案例“讲法规、讲案例、讲危害”,全力营造“不行骗、不被骗、不助骗”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重拳出击,保持高压态势,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攻势,对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加强金融行业、电信行业、网络空间治理和在校学生风险防范,全领域铲除滋生土壤。

李先祥强调,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打击治理作为重点工作、民心工程,充分发挥制度优势,落实市县乡村四级共治责任,整合力量资源,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落实,以打击治理的实绩实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文生主持会议,副市长陈从华作情况通报,有关县区、驻曲单位、学校作发言。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设分会场。

 

(作者:滕仕矿/文 谢晓东/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