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机遇共话合作 共商发展共谋未来 “投资曲靖 共赢未来”对接洽谈会在昆举办

2023-08-17 09:07:07   来源:掌上曲靖   

8月16日下午,在第7届南博会召开期间,曲靖市在昆明举办“投资曲靖 共赢未来”对接洽谈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6家企业共话合作、共商发展、共谋未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出席并讲话。

李先祥代表曲靖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对接洽谈会的企业家表示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曲靖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曲靖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大力实施“310”工程,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获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当前的曲靖正处于大开发、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是投资兴业、筑梦圆梦的热土。

李先祥表示,曲靖拥有珠江源头、古鱼王国、爨文化故乡、云南副中心城市“四张名片”,人文底蕴深厚、交通区位突出、生态资源优越、人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厚实,是名副其实的“清凉曲靖·避暑天堂”。近年来,曲靖聚焦四个定位,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并按照全链打造、园区聚集、龙头带动、亲清共赢的思路,着力构建以“3+6+2”为重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进一步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希望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将企业的优势与曲靖招商引资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共识、加强合作,努力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曲靖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发展要素集聚、产业体系完备、各项配套政策集成,将尽快组织团队进行对接、开展实地考察,找准合作契合点、着力点,推动优质产业项目落户曲靖,助推曲靖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吴静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乔红,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接洽谈。

会上,观看了曲靖市招商引资宣传片,麒麟区、沾益区、陆良县、罗平县、富源县人民政府进行招商引资专题推介,市投资促进局作策划包装项目推介。

作者: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