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在会泽县调研时强调:努力让脱贫成果更巩固 乡村发展更美好 群众生活更幸福

2023-07-05 09:04:45   来源:掌上曲靖   

7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在会泽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兴调查研究,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准高质量发展路径,让脱贫成果更加稳固、增收渠道更加多元、乡村发展更加美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李先祥先后深入待补镇、金钟街道和乐业镇等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耕地流出整改、集镇规划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发展模式、建设情况和辐射带动作用,并现场研究解决困难问题。他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因地制宜壮大特色产业,大力实施良田、良种、良法、良技,做好“土特产”文章;要以案育人、以案促改,抓实耕地流出整改工作;要抓好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鼓励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完善村规民约,确保乡村建设常态长效。

李先祥非常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入户走访群众时,他详细了解收入、就医、就学等情况,就大家提出的诉求进行现场交办,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要坚定信心,把日子越过越好。期间,他看望了市政府办驻村工作队员,还随机检查了绿美公路和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要求总结好经验做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把农村公路建成生态路、风景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毛家村水库上游河段巡河时,他指出,要按照“源头治理、系统治理”要求,坚决把水源地保护放在最优先位置,做好上游“两污”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

李先祥强调,会泽县要坚持农业兴县、工业强县,强化内培外引,推动产业兴起来、企业强起来、群众富起来。要锚定发展定位,围绕农民增收这个核心目标,坚持短期靠就业、中期靠产业、远期靠教育,不断增强造血功能;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推进“四美家园”建设,打造更多立得住、可持续、能复制的示范点,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会泽县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谢晓东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