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参加所在党支部和驰宏锌锗综合部党支部共同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3 08:39:00   来源:掌上曲靖   

6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一支部与驰宏锌锗综合部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李先祥与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企业党建文化长廊,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及“0.3克锗”等企业先进精神,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企业先进精神的源头活水。要大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把企业先进精神与伟大建党精神一体思考、贯通理解,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在听取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后,李先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感受,与大家深入交流并讲授党课。他强调,要学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一代接着一代干,努力把“不相信”变成“相信”,把“不可能”变为“可能”。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对党忠诚,持续加强学习,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严于律己,在讲政治、强理论、干事业、守规矩上作表率。市政府办公室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下去调研全是办法”的实干作风,自觉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提升“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执行效率,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希望驰宏锌锗赓续红色基因,充分发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坚持科技创新,当科技自立自强的先锋;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打造现代化企业的标杆;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争做党建工作标杆。

王冲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驰宏锌锗将坚持党建引领、争创一流,强化资源战略、人才战略、科技战略,打造铅锌锗行业标杆,为曲靖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李先祥、王冲与大家一起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为部分支部党员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作者:张袁子奇/文 谢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