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马龙区举行

2023-05-24 09:43:06   来源:掌上曲靖   

5月23日,全市5月重点项目和工作现场观摩调度会在马龙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参加观摩调度会。

活动现场观摩了马龙区滇中好运物流集团、曲靖医专马龙校区项目建设、云南省医疗器械及应急产业园、云南科美格和云南昆盾铝精深加工项目,调度了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信访等工作。

李石松强调,要把观摩调度会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完善观摩调度机制、优化观摩调度方式、提升观摩调度实效,以观摩学习拓思路、以交流借鉴促提升,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依托网络货运平台、货运量等优势,加快铁路专用线等项目规划建设,积极培育壮大物流龙头企业,谋划推进昆曲物流枢纽一体化发展,推动物流上下游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区域物流集聚辐射能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紧盯龙头企业、链主企业,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着力引进一批匹配度高、成长性好的企业,提高产业附加值,切实把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动能。要切实转变用地观念,加强园区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全面提升土地利用质量效率。要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构建齐抓共管的“大信访”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有效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在集中点评时,李石松指出,马龙区在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群众满意度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马龙区现场办公会部署,进一步锚定发展目标、找准发展路径,把自身发展放到大局中去把握、谋划和推进,力争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农文旅融合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积极作为,加强督促指导,深入基层、深入现场、深入一线,带着大家干、领着大家干、直接参与干,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李石松强调,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饮水安全、农业抗旱等工作,严密防范旱涝急转,最大限度减轻极端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消防等重点领域,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工作,科学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充分挖掘增长潜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级领导包保组第九组成员等参加观摩。

作者:唐开虎/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