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率队赴北京招商考察与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2023-03-15 16:43:30   来源:曲靖市广播电视台   

3月13日至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率队赴北京招商考察,与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座谈,就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共赢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见证签约。

在会见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一行时,李先祥对企业为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曲靖围绕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了服务企业的“曲靖口碑”,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绿色铝精深加工全产业链聚集发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希望企业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带动引进更多企业落户曲靖,推动绿色铝精深加工项目向园区集群落地、集约发展,助力打造千亿级绿色铝精深加工产业集群。曲靖将以务实作风、务实举措办实事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优环境,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在大北农集团,李先祥一行参观考察了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和生物技术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说,曲靖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发展方向、发展理念与大北农集团高度契合。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深化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双方在种业产业、食品加工、饲料加工、数字农业等方面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曲靖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全过程保障、专班化推进、清单式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施工队、做好服务员。

葛炳灶、邵根伙充分肯定了曲靖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农业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谋求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曲靖高质量发展。

陈志,罗平县、富源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卢合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