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2023-03-13 09:13:32   来源:掌上曲靖   

3月10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寇杰率队就园区发展建设、产业项目推进等到曲靖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参加部分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曲靖经开区、麒麟区、陆良县、师宗县,实地调研了亿纬锂能年产23GWh储能动力电池、江苏润阳13GW电池片、晶澳三期、中科星城年产1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信义多晶硅一期、蒙牛乳业、天高镍业等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一致认为,近年来,曲靖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园区建设上持续发力,项目建设提质增速,新兴产业全链集群发展势头强劲。希望曲靖市围绕打造先进制造基地的目标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全力以赴抓项目,大力发展硅光伏、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努力形成产业竞争新优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在产业、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支持,进一步助力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支持曲靖加快建设东部产业转移基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石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期以来对曲靖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表示感谢。他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践行“三法三化”,主动下沉基层、深入企业项目,到一线研究工作、解决难题,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了服务发展的责任担当和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近年来,曲靖市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等新兴产业,一批龙头企业纷纷落户曲靖,推动了新能源电池、硅光伏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曲靖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服务企业“三项制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效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新签、续签项目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龚加武,市直有关部门及县(市、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吴茶洪/文 严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