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与晶澳科技签约四期47亿项目累计投资达173亿元

2023-02-13 11:11:36   来源:掌上曲靖   

曲靖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加速”的奋进姿态,加足马力抢先机,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发展。2月10日,曲靖市与晶澳科技在北京签订第四期年产10GW电池片和 5GW组件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计划今年5月开工建设,明年5月建成投产,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20亿元;四期项目总投资173亿元,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500亿元。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靳保芳出席项目签约仪式。双方还就抢抓发展机遇、深化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曲靖市抢抓能源变革机遇,锚定新兴产业赛道,塑造快速发展优势,推进了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围绕“多晶硅—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电池片—组件—应用”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实现了硅光伏全产业链闭环发展。此次签约的项目为曲靖光伏赛道再加码,进一步推动光伏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助力硅光伏全产业链闭环发展提速增效,为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曲靖市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大力发展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全力培育新能源电池、绿色硅光伏、绿色铝精深加工3个千亿级产业,新兴产业步入高速发展的良性轨道。今后,晶澳将继续抢抓“双碳”战略发展机遇,立足当前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深化在曲靖的战略布局,把产业链往深处做、往长处做、往精处做。曲靖市则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组建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据悉,曲靖近年来投入138亿元大力改造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全面推行服务企业“三项制度”,软硬齐抓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重点产业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吸引了晶澳、阳光、德方纳米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把曲靖作为最重要的投资地,并接二连三投资建设了系列项目。其中,晶澳投资173亿元连续布局建设4期项目、阳光能源投资39.5亿元连续布局建设3期项目、德方纳米投资300亿元连续布局建设13期项目,有力推动了绿色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全产业链集群发展。

作者:唐开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