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3-01-30 08:46:00   来源:掌上曲靖   

1月29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全市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总体目标和年度任务,谋深谋细、抓紧抓实“310”工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

李先祥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理论武装的坚定信念、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李先祥强调,要围绕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谋划,深入实施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进一步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三年行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紧盯市“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牢固树立“跳起摸高、加压奋进”的意识,进一步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高位推进实施“310”工程,细化实化具体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圆满办成、专项行动一项一项加快实施、重大产业项目一个一个高效推进,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跃升。

李先祥要求,要健全完善任务分解、统筹调度、督查督办、考核评价闭环工作机制,旗帜鲜明树立“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还要问责”的导向,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主动领责认责、切实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深入践行“三法三化”和“三个马上”要求,全力当好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施工队”。

龚加武、吴静、王文生、刘本芳、陈志、兰发文 、何长松参加学习并发言。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