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曲靖经开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并慰问企业及一线施工人员时强调:加强施工组织 做好服务保障 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2023-01-21 09:09:31   来源:掌上曲靖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深入曲靖经开区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企业及一线施工人员,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加强施工组织,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强劲动力。

“项目进度怎么样?”“现在工地上还有多少工人?”“是否都领到工资了?”“节后复工怎么安排?”,李先祥先后深入晶澳科技三期年产10GW高效电池和5GW高效组件、阳光能源三期年产20GW单晶硅棒及10GW切片等项目现场,与企业和一线施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组织、施工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勉励企业和施工单位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保持攻坚态势、加快施工建设,切实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叮嘱随行相关单位负责人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和条件,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产。

李先祥强调,重点产业项目是稳投资的重要支撑、稳增长的重要力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要始终把重点产业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有效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意识,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主动靠前对接,强化服务保障,科学组织施工,加强跟踪督导,全力以赴提速度、赶进度,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李先祥要求,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工程质量监管力度,精益求精抓好每一个环节、把好每一道关口,牢牢守住质量和安全底线。要紧密结合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及周边环境,科学编制园区绿化美化方案,全力加快推进绿美园区建设,着力改善园区、企业发展环境,促进园区整体形象提档升级,全面提升园区发展“软实力”和竞争力。

曲靖经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慰问。

作者:滕仕矿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