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1-19 10:01:02   来源:掌上曲靖   

按照党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1月18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四督导组、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上书面通报了市政府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先祥代表市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李先祥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检视问题红脸出汗,相互批评敢于直言,接受批评虚心诚恳,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增强了市政府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具体问题整改带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李先祥强调,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作表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作表率,深入推进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三年行动,大力实施“310”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作表率,久久为功办好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在坚守安全底线上作表率,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作表率,把增强执行力、落实力作为政府工作的生命线,深入调研察实情、勇于担当重实干、善作善成见实效。要在永葆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干事创业环境。

作者:张袁子奇 谢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