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3-01-19 09:58:23   来源:掌上曲靖   

1月18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确保平稳转段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曲靖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听取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曲靖市有关情况汇报,对近期我省疫情防控转段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会议指出,我省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转段总体平稳有序。但随着返乡人员增多,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切不可放松警惕、疏忽大意,必须慎终如始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落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抓好重症患者救治,着力提高治愈率;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全方位加强生产、采购、调配;抓好农村地区防控,关口前移,统筹资源,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抓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服务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抓好文旅行业防控,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抓好外防输入,既守牢境外疫情输入防线,又有效保障口岸畅通;抓好监测预警和防控能力建设,尽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抓好宣传科普,争取群众理解并支持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分兵把守,各级指挥体系保持应急值守状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省直各部门要做好统筹调度、指导督促,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信息报送,抓好问题整改。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人员,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石松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曲靖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李先祥、龚加武、解天云、杨庆东、刘本芳、李金林,曲靖经开区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吴茶洪  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