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1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25 10:02: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629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陈俊宏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在曲靖师范学院修建石刻文化长廊的提案》(第21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爨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将曲靖师范学院作为研究传承爨文化的重要平台。2015年,在曲靖师范学院建立了二爨书法研究所和爨文化研究院。2022年6月,在曲靖师范学院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爨体临创作品展学术研讨会”。为展示爨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曲靖师范学院的校园文化环境。市委宣传部和曲靖师范学院联合成立了石刻文化长廊建设领导小组,规划了石刻文化长廊的具体设计方案,加快推进石刻文化长廊建设。目前,已在曲靖师范学院校园东湖环湖路建设了102米长的“东湖书法石刻走廊”。石刻内容以“爨”为元素,包含经典诗词、本土词赋、励志名言三大内容,以“正、行、草、隶、篆”五种书体形式构成,篆刻了全国及本土知名书法家的56件书法作品。曲靖师范学院已将爨文化纳入“十四五”规划后续建设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丰富完善石刻文化长廊。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5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秘书六科  联系电话:0874—311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