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45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24 15:30: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465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陈彦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麒马大道部分道路交通的提案》(第245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牵头,会同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马龙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该路段开展现场踏勘排查,并对教练员和沿线企业开展走访,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经实地调研,现行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采用计算机智能评判的考试模式,为提高学员考试通过率,每天有200辆左右的教练车在考试路段进行考试模拟训练,时间集中在下午4点至18时,由于教练车行驶速度缓慢,造成该路线道路交通秩序不畅,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目前,已采取措施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秩序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混乱、拥堵的情况已得到有效改善。一是发出《关于加强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路线管理的通告》,明确考试时段(剑桥考场:工作日8时-22时;南海子考场:工作日8时—19时),禁止教练车在考试路线上进行教学训练。二是组织召开全市驾培企业工作会议,通报考试路线道路交通现状及下步管理措施,共商“考训矛盾”改进良策,督促驾培企业及教练员积极配合,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巩固创文成果。三是完善考试路线道路交通标志等交通基础设施,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强考试路线交通秩序管理,严格依法查处不按交通管理部门规定的路段、时间进行教学和随意调头、随意停车等容易造成交通秩序混乱的交通违法行为。

下步工作中,一是经开区将加强南海子大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设路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规划停车位,更好为周边企业、单位交通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二是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进一步加强该路段秩序管理,确保交通安全有序。三是加快新增驾驶人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场地选址建设。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4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八科  联系电话:0874—312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