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37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24 15:26: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463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李艳春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曲靖市主城区中小学上学时段机动车停车时间调整的提案》(第237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调研,中心城区校园上、放学时期交通秩序混乱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学生家长不遵守交通法规,经常出现乱停乱放、并排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征求市教育体育局相关建议分析后,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校园周边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整治工作。

一、对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问题深入研究,结合校园周边实际积极挖掘校园周边停车资源,推动建立更多停车场,方便学生家长接送车辆停放。

二、改进上放学接送学生车辆路内临时停放时间。在学校周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上学时段允许临时停放时间改为5分钟,放学停放时段为20分钟内,缓解校园周边高峰时段交通压力,提升通行效率。

三、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坚持现场和非现场相结合,严格查处、抓拍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超时停放、超员、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四、加强学校师生、家长交通安全宣传,规范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有序停放,引导学生合理选择上下车安全地点。

五、中心城区各学校通过家长会、班会、《告知书》等方式,向广大学生家长做好宣传提示,引导家长按照规定时段、规定路段有序停车,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六、上放学期间充分发挥家长志愿者、学校辅导员、交警护学岗的积极作用,共同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校园周边良好交通环境。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24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八科  联系电话:0874—312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