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64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1 09:52: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389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温璨华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恢复书报亭建设的提案》(第264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按照“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曲靖”规划和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果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曲靖市城市书报刊亭的建设方案》,从2021年开始,按照“首年试点、次年扩建、三年建成”的工作推进模式,以营造“全民阅读”为根本出发点,除设置图书馆、书店、书吧外,三年内逐步恢复50个书报亭建设。截至2021年8月25日,全市已恢复书报刊亭8个,其中:麒麟区2个、沾益区2个、马龙区2个、曲靖经开区2个,向群众提供报刊、杂志和书籍的零售服务,逐步解决广大市民的阅读需要。2022年7月15日,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文化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城市书报刊亭工作推进会,拟建城市书报刊亭22个,现已完成选址布点,将于近期逐步投资新建。

下一步,市政府将继续按照“合理分布、有效覆盖”的工作原则,有序开展恢复书报刊亭建设工作,统一设计样式,把曲靖文化标识融入其中,努力使书报刊亭成为展现曲靖文化、曲靖形象的网红打卡点。建立健全长效服务保障机制,对传统书报刊亭创新升级、打造智能书报刊亭,把书报刊亭建设成为提供公共服务文化平台、综合便民平台。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1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 联系电话:0874—311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