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27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8: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387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民盟曲靖市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改进曲靖市滇剧花灯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展演中心进人机制的提案》(第227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云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办法》和《曲靖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试行办法》规定,全市事业单位一律实行公开招聘,采取考试考核相结合的方法,面向社会选人用人。

为发挥国有文艺院团舞台艺术创作生产的主导地位和引领作用,2022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起草了《曲靖市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实施方案》,提出了一系列支持艺术人才培养、选拔的政策措施,努力营造更有利于文化和旅游领域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让优秀的戏曲表演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让云南独有的滇剧和花灯能够“薪火相传”;目前,《实施方案》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将以市委办、市政府办文件印发实施。一是实施舞台艺术“3355”人才培养计划。以3年为一个周期,每期选拔3名编剧、3名导演(编导)、5名表演、5名技术领域的优秀人才,联合省内外院团、艺术院校等,采取“一人一策”方式培养“名编、名导、名角、名匠”。二是允许院团加大自主招聘力度。对急需紧缺人才和特殊专业技术人才建立以专业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的招考录用办法。三是允许院团设置特聘岗位,面向省内外招聘高端艺术人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和特殊专业技术人才,多种方式引进和汇聚省内外优秀艺术人才,建立与高等院校合作机制。四是设立曲靖艺术名家工作室,强化经费保障,培养高端艺术人才。五是探索院团设置与现有艺术专业职称序列并行的“艺衔制”、“技衔制”;支持优秀演员跨院团、跨剧种交流合作,开设艺术家出国(境)学习绿色通道。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1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  联系电话:0874—311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