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55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5: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384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张瑞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九龙瀑布升级大景区概念以及运营的提案》(第55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九龙瀑布景区西门东门交通T47县道段建议划入景区范围的建议。九龙瀑布景区西门东门交通T47县道,从九龙瀑布西门途经明格大桥至东门,该路段约3.8公里,属于九龙瀑布至腊庄农村公路。罗平县人民政府已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和九龙瀑布景区投资方共同磋商,按照新的旅游发展规划,重新规划修建一条通达周边村寨的农村公路,尽量避开旅游景区核心区和缓冲区,以便于更好地管理和经营旅游景区。

二、关于申请专项资金修缮治理景区上游大小调节坝的建议。按照罗平旅游“十四五”发展规划,罗平县九龙瀑布国际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已经纳入2022年中央及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谋划储备。罗平县政府积极开展大小坝建设,计划在2022年汛期结束后,由罗平县水务局负责开展地勘及规划设计建设方案。2022年正在开展罗平县九龙河所田村大桥至腊庄电站段、以德段、发达段共33.5公里河道治理工作,项目总投资1.0084亿元,目前已下达中央水利发展资金2622万元;下一步,由市水务局督促罗平县做好中小河流需治理段初步设计报告的编制工作,进一步落实项目实施主体责任,力争2023年4月底前完成中小河流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查审批,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1月11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  联系电话:0874—311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