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365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31 16:15: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598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张砚昆、罗雁龙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师宗至丘北高速公路师宗县彩云镇境内设置出入口及完善高速公路指示标牌的提案》(第365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师宗县彩云镇境内出入口设置情况

彩云镇南侧设有白水互通,从彩云镇人民政府至白水收费站行车距离约9公里,交通便利,路况良好,用时约为8分钟。由白水收费站至彩云枢纽,沿曲砚高速行使,行车距离约8公里,用时约为6分钟。彩云镇东北侧设有师宗南互通,从彩云镇人民政府至师宗南收费站行车距离约27公里,交通便利,路况良好,用时约为25分钟。由师宗南收费站至彩云枢纽,沿曲砚高速行使,行车距离约16公里,用时约为10分钟。

二、高速公路指示标牌设计情况

曲靖(麒麟区)至师宗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04.622公里。主线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为25.5米。交通标志标牌的设计工作由云南省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设计工作依据《国家公路交通标志调整工作技术指南2017.12.01》执行。

三、存在困难及下步打算

在师宗至丘北高速公路师宗县彩云镇境内设置出入口的方案,将导致用地规模发生变化,超土地预审总量,需重新土地预审。同时,按国家相关规定需重新修编工可,重新报批。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专家论证,暂不增设师宗县彩云镇境内高速出入口。

下一步将加大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高速公路交通枢纽功能的充分发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1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  联系电话:0874—31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