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261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31 15:12: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583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曹金宏、余红波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优化城市道路绿化减少交通隐患的提案》(第261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函复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排查中心城市道路出入口、十字路口、掉头口、人行横道附近绿化带苗木生长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修剪或移植,通透配置,消除安全隐患。

(二)开展修剪补植等工作。的文笔路公安小区三号门入口雪松及下层灌木修剪和麒麟北路与南宁西路交通岛内灌木的矮化修剪等,其他路段正按计划开展修剪工作。

对于道路绿地绿化苗木少量缺失情况,于5月中旬已对排查发现的水寨路、龙泉路、珠江源大道南延线、翠峰路、靖宁西路、麒麟南路等路段等道路绿地缺塘植物已完成补植。下一步城市道路绿化和整改提升工作中,将更加重视规划设计和日常管养工作,按照《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做好图审把关工作;加强与中心城市各区园林绿化管理部门工作对接,做好城市道路绿化养护及修剪工作。

提案建议内容主要有两方面,一是道路出入口、十字路口、绿化带端口等区域应选择适宜绿化苗木,采用通透配置方式,以开阔视野,减少安全隐患;二是矮化、修剪遮挡行车视线的行道树或绿化带苗木树枝,减少安全隐患,对苗木缺失的绿地进行补植,阻断行人横穿,保障安全。

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1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七科  联系电话:0874—312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