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341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5:00   索引号:    文号:曲政函〔2022〕514号   来源:曲靖市人民政府   

 

马福利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为曲靖市全市中小学生提供“营养课间餐”的提案》(第341号),交由曲靖市人民政府办理,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曲靖市自2012年3月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学校2074所,惠及76.6万余人。从2022年开始,按照每生每天5元、全年200天的标准实行补助,由学校向学生提供免费营养餐,改善学生营养状况,巩固提高九年义务教育成果。目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均实行“营养早餐”,主要提供面条、米线、饵丝、面包、鸡蛋、牛奶等食品,暂未实行“营养课间餐”。

根据《云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饮用奶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市9个县(市、区),除宣威市、罗平县不单独提供饮用奶外,其他各县(市、区)均实行饮用奶统一招标采购、统一配送。

经过调研认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已经实施了“营养早餐”的就不需要再实行“营养课间餐”。城区未享受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目前都在实施午餐和午间课后服务,按照《曲靖中心城市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曲政办发〔2020〕76 号)文件要求,午餐费用和就餐标准一律由学校家委会研究确定,学校招标完成,教育主管部门不得插手。

关于你建议的“营养课间餐”,我们认为有研究的必要性,待国家、省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后再组织实施。目前,我们重点是加强宣传教育,争取得到更多的家长支持、理解,积极配合做好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

感谢你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曲靖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1日

(联系单位:市政府办公室秘书三科  联系电话:312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