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22-03-22 09:17:59   来源:曲靖日报   

3月21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稳增长、爱国卫生运动、“技能曲靖”行动等工作,审议生态环境建设、园区高质量发展等三年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煤矿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全市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抢抓国家实施“东数西算”战略工程机遇,全力争取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要着力解决“城中村”等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烂尾楼”清理整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国家、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系统推进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加快构建现代生态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推动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精准分析调度,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把园区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强化规划引领,破解要素瓶颈,壮大主导产业,打造产业集群,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意识,精准开展“技能曲靖”行动,推动产业企业发展与技能人才培养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量,积极营造识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副市长吴静、刘本芳、普利锋、陈志、胡选坤,副市长人选何长松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开荣、市政协副主席罗芳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