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2022-03-01 18:24:00   来源:掌上曲靖   

本报讯(记者滕仕矿) 2月28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开发区优化提升、贸易高质量发展、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乡村人才振兴、中心城市土地一级开发整理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能源发展形势,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主动应对,全力推动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和能源供应稳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市级统筹,科学谋划布局新能源项目,加快推进光伏等清洁能源开发建设,形成多能互补格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会议指出,园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是带动经济发展的主引擎。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快解决园区要素制约瓶颈,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深入推进全市各类开发区优化提升工作,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本着“适度超前”原则,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园区总体规划,统筹做好要素保障专项规划,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大力开拓国内外贸易市场,持续扩大贸易规模,提升贸易质量和效益,推进对外贸易平台建设,全面提升贸易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加快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电商产业集聚发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完善培养、引进、管理、使用、激励等机制,努力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充分发挥乡村人才作用,激发乡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为开创全市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中心城市“一盘棋”思想,依法依规推进土地一级开发整理,进一步盘活城市土地资源,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土地市场配置和集约利用,推动曲靖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副市长吴静、普利锋、陈志、胡选坤,副市长人选何长松 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