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2022-02-15 18:23:00   来源:掌上曲靖   

本报讯(记者张袁子奇) 2月14日,曲靖市第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化工园区申报、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议题,研究部署2022年一季度稳增长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全力打造先进制造基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加精准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快打造发展财政、民生财政、效能财政、安全财政,以高质量财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近期省政府关于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坚持把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及早谋划部署、全面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加强统筹调度,推动稳增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抢抓政策机遇,吃透政策精神,做足各项准备,全力争取支持,最大限度用好政策红利。

会议指出,园区是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化工产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严格按照化工园区规范发展要求,扎实做好规划、环评、安评等基础工作,加强跟踪对接和督促指导,积极推进化工园区申报确认工作,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国家和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扎实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摸清问题底数,加强系统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全面抓好粮食购销领域自检自查发现和省级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后半篇文章”,形成靠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龚加武,市委常委、副市长谷超灵,副市长吴静、王文生、陈志、胡选坤,副市长人选何长松,市政府一级巡视员罗世雄 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玉、市政协副主席罗芳、曲靖军分区司令员林军应邀列席会议。